【ひまつぶし卓】201X

小短篇 那个谁和那个谁

不说人话作者又来了

假唱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   名护来应门的时候穿着件广告T恤,上面印花都掉了一半,这就很不对了。深渊立马就忘了自己的台词是什么。

    “什么事?”名护问他。

    “哦!呃……就是,”他说,“快逃,警察马上就来了?”


*


    如此这般,四小时后名护雪雄一肚子火地坐在事务所沙发上,旁边是电脑包和硬壳大行李箱,空气里一股通风不佳的霉味。姓深渊的那个正在后面翻办公桌,从抽屉里面摸出几条速溶咖啡来,欢天喜地地拿去泡水。名护打心底觉得这玩意早过期了。

    “所以,这是出什么戏?”他架着腿再问了一遍。

    “我讲过一遍了吧,事实真的是那样,”深渊头都不回地说,“半夜把你撵出家这一点我道歉。”

    “别说的好像我们这么熟。”名护咬牙切齿地左右环顾一圈,“接下来你要干什么?讲完故事再把我抓起来去邀功?”

    “这么一想也不是不行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名护暂且又得把他从无害划回有害分类里。窗户没开,外面是黑魆魆的夜色,室内只有他俩偶尔制造出些声响,弄得像加班。本来这可是珍贵的居家打游戏时间。名护想着条子可能已经在拆自家的房门,从牙缝里挤出来一丝无声的哀嚎。

    “到现在你这些破事于我可是一点好处都没有!”最后他决定这么说。

    “那又怎么样啊。”深渊特讨人嫌地还嘴。

    名护在电脑包的阴影掩护下再确认了一遍电击枪手感良好。

    深渊其人,给他一种不协调的印象,类似于德不配位,或者青春期,具体是哪种还待考量。至于是否相信他的说辞,轻信是他最熟悉的一种错误了。名护边这么想着,故意作出放松的姿势,等着他再次开始某种自我中心辩论,然而这次两人都沉默下来。灯管里的电流略微发出嗞嗞声,像只平稳的虫子。

    深渊把两个纸杯摆在桌上,在名护对面坐下。并没有哪个人率先伸手去动杯子,灰尘味和热水烫出来的咖啡味古怪地黏在一起,在拾掇不佳的屋子里飘荡。名护隐蔽地抽了抽鼻子。

    “说实话,我不清楚你拿你的精神问题来烦我是什么用意。”半晌后他还是开口了,一边抬起下巴,以便从镜片后面瞟向深渊。“为了平白无故地给我添麻烦?还是要让我来给你当心理医生?当幻想朋友?那恕我全不奉陪。如果你现在觉得我可以给你什么安慰的话,你之前对我的印象真是有些离谱。”

    深渊只是颇为嘲讽地撇开目光,歪了歪嘴:“你的话给够多钱明明就会答应吧。”

    “真让人火大。”

    “反正我的钱也都用的差不多了,为了帮你买下来你的事务所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请把这里转交给我然后带着我的感谢离开。”名护回敬道。

    “果然只有生气的时候还是这个样。”深渊看起来倒是舒服了不少,甚至抬手拢了拢头发,露出了半个微笑。“恶心”,名护评价。

    他感觉有些困,不禁怀疑深渊往杯子里扔了过多的安眠药,导致闻着就能让他们全晕在这里。虽然时间只堪堪过十二点,但之前的收拾跑路实在有些累人。深渊扣住T恤领口给自己扇风,胸口印着个OSU粉色圆饼。名护仍然感到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违和感。

    “那边的搜查可能不会太久。毕竟证据不足,报警的人还是个净胡说八道的家伙。”他稍微软化语气,显得接受了现实。“事情结束之后我们就两清,别以为你获得的这些资料足够要挟我。”深渊没对这些话作什么特别的反应,只是若有所思地拿起一个杯子,又放下去,像是被烫到。

    良久后,他放弃般地再次捧起纸杯,仰起脸把咖啡灌进喉咙,名护看着他的头发扫过肩膀,喉结在下颌的阴影里滑动。

    名护从积灰的沙发上弹起扑向他,从桌面和自己那杯咖啡的上方掠过,直撞向闭着双眼的深渊,把电击枪刺向他的脖颈。

    他的膝盖砸在桌子上,手里的着力点一空,什么东西打翻了,速溶咖啡的味道冲上他的鼻腔,他看见头上的灯管明亮得刺眼,然后发生了什么?

    今天是他和深渊的第一次见面。名护雪雄觉得自己倒了八辈子霉。


*


    他看着没穿衬衫西服的名护,感到特别滑稽。两人的衣服上都沾满咖啡渍,在这尚且不是名护侦探事务所的狭小屋内狼狈地对视。名护已经坐回沙发上,边甩着开始发红的手腕边发出咝声。深渊盯着他,感觉自己脸上的咖啡都开始发黏,样子肯定不怎么美观,就用手背抹了一把眼睛。

    “早该知道你这种人只能想出这种办法了。”最后名护这么说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想出来最好的一个了。”深渊皱着鼻子拎起衣服下摆,刚要脱,又抬头看向对方。“等等,你相信了?”

    “我对这方面事情接受度很高,这不是你自己说的吗?”名护嘲讽道,“是不是你发现自己变回人类的时候记性也搞坏了?不,说不准你现在还是沼泽人,我们的世界就要因为你毁灭了。”

    深渊表情复杂地张了张嘴,没想出回什么。

    “总之,虽然我完全不想相信,但综合各种情况看这姑且是最合理的解释了。”名护正在把衣服扒过头顶,在里面含含糊糊地说。

    “……傲娇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那个,又出现了。”

    深渊肉眼可见地僵直了半秒钟,才反应回来对方现学现卖,正拿他开涮。

    “果然之后还是别来拿这种事情骚扰我了,二周目玩家。”名护说。

    “切,你以为我想吗。”深渊挠挠头发,“说到这个打游戏吗?”

    “也许吧。红警?音游不和你打。”

    “先祈祷你不被逮捕然后终身监禁吧。”深渊说,一边把压扁的纸杯扔进垃圾桶。名护不情不愿地起身去捡地上的电击枪。短暂的和平到来了,而在窗户外面,平凡的太阳在六小时后就会升起。




END




评论(2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文代币 | Powered by LOFTER